这里莫小幻,余生,请多指教.
认识我可以走置顶.
头像是网站捏的兔兔.
佛系文手,随缘更文.

【方舟/阿博】随心所欲

•我来搞阿博了,据说搞什么出什么,阿快来我岛吧!(哭)

•意识流,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有逻辑,我流自设女博(有空想给自己写个博士设)

•第一次写可能ooc,欢迎交流√ 4k完

 

【方舟/阿博】随心所欲

|罗德岛>博士宿舍>02:25

    博士失眠了——准确来说,是她又一次失眠了. 

    她眯着眼,叹了口气终于还是放弃了入睡. 她坐起来喝了一口水,在睡衣外面披上了宽大的制服就走出了宿舍. 

 

|罗德岛>走廊>02:30

    博士走路很轻,根本听不见她的脚步声. 走廊里静悄悄的,连声控灯都没有亮起. 

    她放弃了电梯,从楼梯往上走了三层.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02:45

    博士站在资料柜前,抽出了最新的六星干员档案,那是几天前的早上送到她手上的.

    随档案一同到的还有干员本人.博士打量着面前比她高了那么一点点的黑发菲林,她一眼就看出来了,这绝对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你就是博士吧,幸会幸会.我叫阿,对,就是阿——的阿.事务所在罗德岛有些事情要处理,所以我就来了.事先问问,你对医疗事故敏感吗?”

    事实证明博士的眼光没错,六个小时都不到,博士就收到了来自干员芙蓉的匿名投诉信,声称阿往她给博士准备的营养餐里加了奇怪味道的药剂.于是那天中午博士逃过了芙蓉的黑暗料理,而且收到投诉信的那一瞬间,博士竟然在想加了药剂的营养餐会不会好吃一点. 

    “哎呀老板,我只是觉得那种味道的午餐你应该吃不下去,就随手往里加了点料而已.”

    态度恶劣,毫无认错之意——不过博士喜欢. 

    后来几封的投诉信,博士除了跟他又谈了几次话以外,也没有其他的措施. 

    博士坐在桌子上,双腿悬空晃悠着,翻着手里的档案,其实她早就已经看过了,但是实在无事可干. 

    职业那边原来印的是“医疗”,但是被黑笔划掉了,改成了“特种”两个字,在一页印刷体中,这两个字显得特别引人注目. 

    笔迹有点潦草,“特”的那一撇有点长, 博士可以肯定这种笔迹她以前没有见过,那只能是新干员的了. 倒是和她的字有点像. 

    凯尔希常说她的字可以看出她骨子里的随性,博士突然想起来,第一次把阿叫到办公室来谈话,最后他离开时说的那句话. 

    尾音上扬带着哄骗性,博士不可否认自己的确,被勾的心痒. 

    “老板,我看得出你和我一样,是那种随心所欲的人吧?只要你愿意,别听那些傻话,我们有很多有趣的事能做哦?”

    真是……太恶劣了啊.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02;51

    档案很快就翻完了,博士把文件夹塞回柜子里.  外套随着她的抬手从肩膀上滑落,但她没管那个,又坐回了桌子上. 

    秒针转了一圈,博士还是觉得很无聊.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02:52

    博士把外套披回肩上,打开了办公室的门. 

 

|罗德岛>走廊>02:53

     博士往下走了两层,她现在想去把那个黑发菲林叫起来,做点有趣的事. 

 

|罗德岛>阿的宿舍门口>03:02

    阿宿舍的门敞着,灯也亮着,一览无遗,没人. 

    半夜三点,他会去哪?

    博士思考了一下,往楼上那层走去. 

 

|罗德岛>走廊>03:07

    博士一眼就看见走廊尽头那间新实验室的门缝里透出来的光. 

    她朝走廊尽头走去,依然没发出一点声音.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门口>03:08

    出于礼貌,博士敲了敲门. 

    无人应答.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3:08

    博士推开了实验室的门,一团毛茸茸正趴在实验台上,只留了一个背影给她,背随着呼吸平稳起伏. 

    博士走到他身边,果不其然,阿已经睡着了,大半边脸埋在手臂里,竟然显得有些乖巧. 

    她伸出手轻轻捻了捻那头黑发中垂下的红绳,然后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阿身上,打算离开.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3:09

    博士的手腕被抓住了. 

    “老板,找我有事吗?”阿看了一眼时钟,“现在可是凌晨三点哦?”

    博士回过头,沉默,阿的眼底一片清明. 

    “老板,我的耳朵很敏感的.”

    博士依然沉默,她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她作为“博士”不该有的冲动. 

    “啊,老板,讲句话呗,你不闷吗?”

    博士垂下眼,盯着抓着自己手腕的那只手.阿察觉到了博士的目光,终于松开了手,顺便把身上的制服递还给博士. 

    博士穿上自己的制服,看着他金黄色的眼眸说了句谢谢,转身就走. 

    “诶诶,老板,别那么急着走嘛,来试试我的新配方?我听说你失眠还挺严重的.”

    “不用了,我要回去睡觉了.”

    “免费的,真的不试试吗?”阿闪到博士身前,拦住博士的步伐. 

    阿的问句总是带着诱骗性,其他人听了怎么样博士不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很吃这套. 

    她无奈开口:“什么配方?”

    “咖啡味的助眠药剂.”

    “……你确定这个助眠?”

    “所以才让老板你试试啊!”阿从试管架上抽出一管咖啡色的药剂,拔开软木塞递给博士.博士轻嗅了一下,一股浓浓的咖啡味直冲鼻腔.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3:11

    一仰头,药剂全数灌进博士的喉咙,味道挺苦的,博士舔了舔嘴唇——有点像她常喝的美式.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3:12

    博士面无表情和嬉皮笑脸的阿对视了一分钟. 

    “我觉得我下半夜也不用睡了.”

    “诶——失败了吗?”阿好像一点儿也不意外,他坐回椅子上,笑了起来. 

    “我怀疑你是故意的.”

    “怎么会,我只是在赌,”阿身后那条红色的尾巴愉快地摇晃着,“赌那管药剂会失败.”

    博士轻笑了一声,然后自己愣住了. 

    “哇哦,老板你笑了.”阿愉悦极了,“我来这里有,一周多了吧?都没见你有其它表情.”

    “别废话,我现在要去甲板上放个小烟花,一起吗?”

    “真不巧,我现在可能没空?”

    “那就变成一定有空.”

    博士把人从椅子上拉起来,走出了实验室. 

 

|罗德岛>甲板>03:21

    “老板你确定这是个小烟花?这样可能会惹一些人生气哦,比如那个,凯尔希医生?”虽然阿嘴上这么说,但是他靠在栏杆上,一点儿也没有劝阻的意思,反而有点,看戏的意思. 

    “要搞就搞个大的.”博士在风里笑得愈发张扬,然后她微微偏过头,“点火的光荣任务交给你怎么样?”

    “我有拒绝的权利么?”阿接过打火机. 

    “本来有的,但你既然已经摸到打火机了,那就没有了.”博士退到一旁,看着黑发菲林点燃烟花. 

     它炸开的那一刻,博士觉得前所未有的畅快. 

    阿凑到她耳边:“老板你,我猜猜,其实我们两个更相近些,是不是?”

    博士轻轻说了句:“也许吧.”虽然她的声音很小,被烟花的声音完全掩盖,但阿还是听见了. 

 

|罗德岛>甲板>03:25

    基建里传来脚步声,还有说话声,听声音应该正在往甲板赶来. 

    “不跑吗,老板?”

   “早晚知道是我们干的,不如就地伏法.”博士洒脱一笑,“挺有趣的,谢谢你.”

    “那你打算给我什么谢礼?”阿戏谑着. 

    博士没有犹豫,偏过头,在烟花尾音里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没有为什么,想做就做了. 

 

|罗德岛>甲板>03:27

    博士准备去打开她锁上的甲板门. 

    “啊,有点困了,希望凯尔希能早点放我回去睡觉.”博士打了个哈欠

    “老板,你刚刚是在感叹,还是在叫我?”

    “感叹……”博士觉得眼皮很沉,下一秒就倒了下去. 

    阿接住博士,看了一眼手表:“嗯,药剂生效距服用时间过了十五分钟,而且药量好像加多了.”

    应该是醒不过来了. 

    博士太瘦了,也太轻了,所以阿很轻松就能把她抱了起来. 

 

|罗德岛>楼梯>03:28

    阿打开门,在一众干员惊奇的目光中自顾自往前走. 

    “凯尔希医生真是对不住啦!我想谈话什么的可以留到明天早晨博士起床?”商量的语气,没商量的动作. 

 

|罗德岛>博士宿舍>03:43

    阿把博士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罗德岛>阿的宿舍>03:48

    阿睡着了. 

 

|罗德岛>凯尔希办公室>08:00

    “解释一下?”凯尔希盯着面前的博士和阿,眼中有怒火. 

    “我硬拉着他去的,和他没关系.”博士上前一步. 

    阿米娅和凯尔希都愣了,因为博士在笑. 

    不是冷笑,也不是假笑,是那种,微笑. 

    阿米娅有点高兴,本来还怕新干员的性格把博士带坏了,但现在看看,让博士和阿相处一下,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凯尔希看了一眼阿米娅:“算了,饶你们这一回.”

    博士眨眨眼,没想到凯尔希就这么放过了他们. 

    凯尔希又抽出一张单子,填完后递给博士:“让阿去做你助理吧,看好他,我早上刚接到斯卡蒂的投诉信,投诉他和华法琳,交给你了.”

 

|罗德岛>餐厅>08:14

    博士第六次挡开阿的手. 

    “请不要再试图往我的饭里加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可以吗,我不瞎.”

    “明明是看着就很有食欲的颜色啊,老板不想试试看吗?”

    “我不太想让它们和我的饭菜混在一起.”

    “噢,好吧.”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8:34

    博士坐在了阿的实验台上,喝下一管樱桃味的药剂. 

    “营养液,知道老板你喜欢吃樱桃.味道怎么样?”阿靠在实验台旁,期待地看着博士. 

    “甜了点.”

    “我以为女孩子会喜欢甜一点的.”

    “我就喜欢喝咖啡,美式.”

    “难怪三点多你喝那管助眠剂的时候连眉毛都没皱一下,我还担心会不会太苦.”

    “我还蛮喜欢那味道,今晚来找你要?”

    “啊,这件事情不在我的日程上哦,老板你要不要考虑明天再来?”

    博士疑惑道:“你有日程?”

    阿想了想:“好像是没有,但是马上就有了.”

    “那就把这件事提上你的日程.”

    “老板我很有原则的哦,所以,罗德岛给付加班费吗?”

    博士觉得自己真的是栽在他身上了.

    “罗德岛不存在加班费,但你是我的助理,你既然提了,我也不能亏待你是不是?”

    博士低下头,阿配合地抬起头凑过去,博士的嘴里有浓浓的樱桃味儿,阿想,好像是做的太甜了. 

    阿舔了舔嘴唇,眯着眼笑:“晚上十一点过来拿?”

    “可以,前提是你对我没什么非分之想.”

    阿举起双手以示清白:“怎么会呢,你可是我老板.”

    “你的眼睛可不是这么说的,你骗不过我的.”

 

|罗德岛>阿的实验室>08:44

    博士跳下实验台,她发现自己笑的次数变多了. 

    “真怀疑你给我的药剂里加了什么让我发笑的成分.”她正色道. 

    “天地可鉴,这个真没有.”

    “不,你肯定加了.”博士看着他,又没忍住嘴角上扬,“你自己.”

    阿又开始笑:“这算夸奖吗?”

    “你可以这么理解,我回办公室了.”

 

|罗德岛>博士办公室>09:00

    “老——板——”阿坐在沙发上,拖长尾音叫她. 

    博士正在看阿米娅发来的资料,是一个叫做“年”的新干员,不出意外过几天就会到罗德岛. 

    “又怎么了?”

    “新助理有没有入职福利?”

    “……”

    博士合理怀疑面前这个,明明才十几岁的少年,一直在占她便宜. 

    “过来.”

    阿从沙发上蹦起来,博士仰起头,他俯下身去. 

    “满意了?”

    “满意,怎么敢不满意.”

 

—————END—————

•手:短打就好,大脑:我飘了

苍天可鉴我真的只是想来个短打,几百字那种,结果一不小心……

•今天仍然是个取名废呢……标题是从阿的语音摘的词,害

•我私设的博士是,理智的,就算笑也不会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她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却要背负那么重的责任,对于自己的过去和未来其实都充满了迷茫. 

她骨子里带着随性,想什么就去做什么的任性,但她觉得“博士”不该有那么冲动的想法,她需要的是三思而后行,要打好每一场战役. 

我看到阿的时候就觉得这个人设真的超对我胃口,语音那句“随心所欲的人”,简直不能再勾我一点了,这就是解放博士压抑在骨子里的性格的突破口

所以就意识流了一篇文,昨晚半夜十二点开始码的,写文完全就是跟着眼前的博士飘,结果飘着飘着我就睡着了(?)

•烟花那段的吻是0325,阿的生日,是小私心,所有时间都是按照那个点展开的√

•感谢看到这的你,祝各位都能出阿!!!


Ps. 除夕快乐!以及最近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评论 ( 12 )
热度 ( 28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小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