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莫小幻,余生,请多指教.
认识我可以走置顶.
头像是网站捏的兔兔.
佛系文手,随缘更文.

【丧病|周乔】今天周乔在一起了吗

•原著丧病大学,周一律X乔司奇,会有戚宋和一丢丢的赵鹤和黄默(这个可能看不太出来?) 

•HE甜饼,时间线灾后重考四六级那会,瞎写的大学生活毕竟我没经历过orz…大家看着乐呵就行www 

•第一次写,可能会有ooc,5.8k字一发完结,食用愉快 

 

【周乔】今天周乔在一起了吗 

0. 

    问:今天周乔在一起了吗? 

    答: 还没有.  

 

1. 

     6:00.  

    黄默迎来了心理咨询室的第一位同学——准确来说,是这位同学前一天约的她.  

    黄默抬起眼,看着周一律. 

    周一律做了个深呼吸,开口道:“黄半仙……” 

    黄默:……这绰号到底什么时候传遍全校的,而且为什么听他念的这么别扭? 

    周一律:“如果,我对一个人,嗯,一个男的,”他顿了一下,一口气道,“看到他的时候特别高兴见不着的时候特别想他别人和他说话我心里会不舒服看见他摔了我会心疼他怼我我都特乐意听觉得他每个神态动作都特别可爱……” 

   周一律小心翼翼:“……是为什么?” 

   黄默淡定地喝了一口水:“你喜欢他.” 

   周一律:…… 

   黄默:“乔司奇吧. ” 

   是肯定句.  

   周一律:“……您果然是半仙.” 

   甚至敬语.  

 

2. 

   周一律其实明白自己可能是喜欢上乔司奇了,从鲁班楼就有那种感觉,他到现在还记得那张小沙发上残留的乔司奇的气味——虽然没窝多久就听到了战友的呼唤. 

   黄默的话不过是让他坚定了那份心动.  

   正想着,乔司奇就从宿舍楼里跑出来了,慌慌张张的,连外套的扣子都系错了一颗. 

   周一律觉得他可爱的要命.  

   乔司奇抓着周一律的手就要冲,嘴里还喊着:“啊啊啊要迟到了——” 

   周一律一把把人拉住,把人薅到面前.  

   “急什么急,毛毛躁躁的,扣子都扣错了.” 

    乔司奇盯着周一律那双好看的手替自己系扣子,又悄悄看了看周一律那双认真的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今天的周一律特别温柔.  

   ——也比之前都让人心动.  

 

3. 

   宋斐拉住自家BF,掏出手机拍了张照,语气中带着莫名的欣慰:“这年头,不是gay的都比gay还gay了.” 

   戚言把人揽过来亲了一口,语气中带着满足:“依我看,他们马上就要跨过人生的十字路口了.” 

    宋斐点点头,正要发班群,被戚言一把按住.  

    “发错群了. ”戚言操作宋斐手机,点开一个叫做“周乔今天在一起了吗?”的群聊,把照片发了出去——群是小地雷建的,群名也是小地雷取的,武生班除了周一律和乔司奇外的十四个人都在里面. 

    最先回复的是马维森:当时杀丧尸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他俩是真的磨叽到现在都没在一起 

    罗庚:我怎么觉得你好像很盼着他弯 

    马维森:哪有,没人和我当情敌的日子太寂寞了 

    宋斐:这简单,你也喜欢男的就成了 

    马维森:……滚! 

    戚言:   :-) 

    屏幕那头的马维森看着戚言发的笑脸,想起他手持拖把枪的身影,咽了口唾沫,手指颤颤巍巍…… 

    “马维森”撤回一条消息 

    马维森:我突然觉得没有情敌的日子真好 

 

4. 

   17:00 

  黄默迎来她一天志愿者的最后一位同学——准确来说,是这位同学中午约的她.  

   黄默静静地看着乔司奇,耐心地等着他开口.  

   乔司奇有些紧张的样子,开口道:“神仙……” 

   黄默:……为什么一个两个都不能叫我名字呢.  

   乔司奇:“是这样的,最近这段时间……应该挺长一段时间了,我感觉我对周……对一个人,每次看到他,心跳都特别快,他靠近我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nervous,您看……我是不是得了什么病?” 

   黄默调整了一下语言系统:“You like him.” 

   乔司奇:……fuck? 

   黄默:“我知道你现在可能想说脏话不过请憋回去.” 

   乔司奇:…… 

   黄默:“周一律吧.” 

   是肯定句.  

   乔司奇:“……怎么可能是他!!我才不是gay!” 

 

5. 

   乔司奇回想黄默刚刚说的话,再看看旁边正在做四级真题的周一律. 

   …… 

   ………… 

   ……………… 

   “淘气的!mischievous!你怎么又拼错了啊啊啊啊啊!” 

    

6. 

   乔司奇接受了自己喜欢周一律的事实.  

   在鲁班楼的时候跟着他一起去引丧尸,两个人在纸箱里一点一点地往前爬——他到现在还记着那小小的箱子里的古龙水味儿,楼顶窗口让自己睡觉他吹了一晚上的风,战友伟岸的背影到现在还让他印象深刻.  

   乔司奇瘫在宿舍床上,心想着,自己大概早就喜欢上这个人了.  

 

7. 

   赵鹤看着那张长椅上,捧着本字典正在背单词的周一律,和正靠在他肩膀上,睡得心安理得的乔司奇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别看了,他俩都一起睡过了,这场面很奇怪吗.”黄默拍了张照,顺手(?)发到了小群里.  

     赵鹤觉得黄默这句话有点奇怪,但想了想在食堂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 

    “这地方不是恋爱圣地吗……被他俩拿来背单词?” 

    “尸潮过后很少人会来这里了,挺安静,背背单词也不错,而且从某种情况上来说,他俩应该也算在谈恋爱了.” 

    “隔壁班八个人,七男一女,其中四个内部自销……” 

    “而且女生还单着.”黄默补了一句.  

    赵鹤又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因为他看到周一律看了眼手表,然后开始揉乔司奇的头发,异常温柔(?)地说了句:“醒醒,午饭点了.” 

    乔司奇迷迷糊糊又往他怀里拱了拱.  

    赵鹤:…… 

    周一律叹了口气,似乎觉得这样也不错,他抬起头看了看周围,确认没人之后,偏头在乔司奇额头上蜻蜓点水般碰了一下.然后摊开字典继续背单词.  

    赵鹤看着周一律傻笑的表情,觉得他应该一个单词都没背进去,甚至还忘了几个.  

    黄默身体后倾打量了一下眼前的灌木丛,嗯,很好,体积够大,挡得住她和赵鹤,还很适合侦查埋伏(?) 

 

8. 

    周一律捧着字典,实则一个单词都没背进去.  

    满脑子都是“乔司奇”.  

    乔司奇昨晚熬夜听译了一部恐怖片,现在睡的正香.  

    周一律又看了眼手表,虽然十分不舍乔司奇的睡颜(没有),还是把他晃了起来.  

    乔公举不高兴了:“靠周一律你发什么疯,那片子折磨的我一个晚上都没睡,我睡十分钟那么难?” 

    周一律十分无辜:“可是你已经靠我肩膀上睡两小时了,我肩膀已经僵了. ” 

    乔司奇:…… 

    周一律:“已经快过饭点了,再不去食堂没菜了.” 

    乔司奇:…… 

    周一律:“说好的陪读?” 

    乔司奇狠狠磨牙:“前几天给你陪读把组里事情忘了,昨晚突然想起来今天要交只好熬夜,那片子无聊得我一度打瞌睡,大早上还得过来给你陪、读.” 

    乔司奇最后两个字一字一顿,像在控诉.  

    周一律:…… 

    周一律心安理得把“乔司奇没睡好”的锅扣到了那部电影头上.  

    周一律:“得,请你吃饭作为补偿?” 

    乔司奇:“行,我来点菜,宋斐上回说那什么很好吃?西瓜炒年糕?” 

    周一律:“宋斐的话你敢信?” 

    乔司奇:“……不敢.” 

    最后乔司奇午饭是在周一律宿舍吃的泡面,还理直气壮抢走了周一律的配料包.  

    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因为他俩太拖拉,食堂已经没菜了.  

 

9. 

    周一律在追乔司奇.  

    外院所有人都看出来了,只有乔司奇自己没意识到,还傻乎乎以为自己单恋.  

    随便举个例子.  

   乔司奇那天下晚课,周一律在门口等他,看到乔司奇出来眼睛一亮,往他手里塞了盒寿司.  

    “太感动了周一律你还给我带了夜宵!”晚饭没扒拉几口的乔司奇早就饿了,一口一个.  

    “真好吃,我们学校食堂的?” 

    “我做的.” 

    乔司奇哽了一下,一是因为这是周一律自己做的,他感慨一下自己看上的男人真是多才多艺,二是……想到了他那把寿司刀——就是那把砍了一个多月丧尸的寿司刀.  

    就在乔司奇快被嘴里的寿司噎死的时候,周一律笑了一声,又往他手里塞了瓶水:“新买的刀,别瞎想.” 

    乔司奇感觉自己又活了过来,一是放心,二是……刚刚周一律笑得真好听.  

    作为乔司奇的同班同学,学号还挨在一起,并且是前•情敌的wilson同学,观看了全程——包括那瓶水是周一律喝过的. 

    wilson见怪不怪,脸都木了,他现在想骑着自己的哈雷去飙一圈,以缓解一下自己被迫的吃狗粮的悲伤.  

 

10. 

    乔司奇每次看到周一律都有点心虚.  

    就是那种,你把我当兄弟我却想和你谈恋爱,的心虚.  

    乔司奇:宋斐,问你个事 

    宋斐:客气什么,问 

    乔司奇:就是,你当初怎么追的戚言? 

    宋斐:噢,你要追周一律啊,不用那么麻烦,强吻推倒上床一步到位 

     乔司奇:…… 

     乔司奇:这个计划明明怎么看都不可靠吧!!! 

    宋斐:你果然喜欢周一律 

     宋斐:【看穿一切.jpg】 

    乔司奇:…… 

    乔司奇:【再您妈了个见.jpg】 

    问:有一个全是套路的班干部怎么办? 

    乔司奇放下手机,仰望天空.  

    答:斗不过的,放弃吧,尤其是人家还有个克电梯克丧尸克全世界的男朋友.  

 

11. 

    小地雷给群聊改了个名:论如何把乔司奇追到手. 然后拉了个人进来.  

    “小地雷”邀请“周一律”加入群聊.  

    小地雷:热烈欢迎! 

    宋斐:哟,周一律你来的正好,我这有个好消息! 

    宋斐:【聊天记录】 

    马维森:@周一律  快点把Johns收了吧,那个傻子至今以为自己单恋,我看不下去了 

    马维森:还有下次请不要在外院门口秀恩爱:-)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 

    黄默:你们两个上次一早一晚来咨询我情感问题 

    赵鹤:你俩还在谈恋爱圣地一起背英 语 

    戚言:宿舍楼下系扣子 

    邝野:碧水浩浩云茫茫,美人不来空断肠.  

    李璟煜: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冯起白:上完晚课回宿舍还挑偏僻的路走 

    周一律:……你们在我和乔司奇身上装了监控? 

    赵鹤:我只是路过 

    戚言:出宿舍刚好看到了 

    邝野:我只是回学校的时候顺便去回忆一下和班干部的洗墨亭作战而已 

    李璟煜:回宿舍的路上刚好听到你在练吉他 

    冯起白:散步 

    小地雷:我们绝对没有订好计划,按照安排跟着你俩 

    周一律:……我信你们个鬼!!! 

 

12. 

    乔司奇很惶恐.  

    在学子大道上碰到正准备去上课的林娣蕾,林娣蕾(万分欣喜)走上来打招呼.  

    林娣蕾:“哟,周一律和乔司奇啊,姐今年大四了,忙着学习也没什么空关照你们.就,提前给你们包个份子钱吧!” 

    周一律:“谢谢小地雷姐,份子钱太早了,就不用了,祝你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乔司奇:……???份子钱什么的地雷姐你想太多了,还有周一律你为什么对答如流?你有对象了吗??? 

    在图书馆碰到李璟煜,李璟煜从中华文化的海洋中抬起头来.  

    李璟煜:“……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 

    周一律:“雄姿英发. ” 

    乔司奇:……???好端端为什么突然对古诗? 

    小树林背单词碰到赵鹤黄默,后者抬起头对望一眼,转身就走.  

    黄默:“祝你们幸福. ” 

    赵鹤:“…四级加油?” 

   周一律:“谢谢祝福,会加油.” 

    乔司奇:……???祝福什么神仙您再说一遍? 

    乔司奇愣住,乔司奇迷茫,乔司奇觉得不行.  

 

13、 

    周一律准备表白了.  

    武生班的小伙伴们普天同庆放烟花庆祝,然后商量起周一律的表白计划.  

 

14、 

    表白计划,卒.  

    但是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15、 

    周一律打算考完四级那天和乔司奇表白.  

    其实也没什么好准备的,武生班花里胡哨的方案被他pass了,就吉他练了首情歌,简单粗暴.  

    宋斐听完啧啧感叹,拍了个视频发朋友圈,明示戚言学吉他.  

 

    |宋斐 

   @戚言 你什么时候学吉他弹给我听 

   @周一律  祝你表白成功!去追求真爱吧!少年! 

  【视频】 

   16:59 

  |♡ 宋斐、戚言、小地雷、黄默、罗庚、冯起白、赵鹤、何之问、马维森等16人点了赞  

  |戚言:等着 

          宋斐 回复 戚言:么么哒 

   冯起白:弹的不错,比某人的三角铁好多了 

          赵鹤 回复冯起白:??还是不是一个班的好战友了 

         周一律 回复 赵鹤:你三角铁当时敲的都不在点上,害的我和乔司奇在鲁班楼频频踩空 

    李璟煜:窈窕淑女,琴瑟友之 

    王轻远:恭喜.  

    小地雷:我等着给你和乔司奇发份子钱! 

          乔司奇 回复 小地雷:???什么? 

    黄默:@宋斐  …没开屏蔽? 

 

    宋斐心道不妙,和抱着吉他的周一律面面相觑,几秒后,他决定在对方拿出寿司刀前挽救一下.  

    【宋斐 回复 乔司奇:Johns小地雷开玩笑呢,周一律表白现场到时候来不来? 

    乔司奇 回复 宋斐:不去!!!@周一律 咱们还是不是好兄弟了!我居然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乔司奇现在就在637,恨不得立刻杀入640,都摸到门把了(637的门把).但照了下镜子,自己现在的表情活像被人抛弃的小媳妇(?)出于面子考虑,讪讪坐回了桌前.  

    他才没有很难过,真的只有一点点! 

    手机叮咚一响.  

    【马维森 回复 乔司奇:你要不来他估计没法表白】 

    乔司奇翻了个白眼,好似要戳穿屏幕.  

    【乔司奇 回复 马维森:关我什么事:-) 】 

     

16.  

     宋斐语重心长:“周一律,咱们现在干脆顺水推舟,直接去找Johns表白,反正你也没什么特别道具,带上吉他我们……” 

    “正在推.” 

    “……?” 

    周一律点进置顶.  

    周一律:真不来? 

    乔司奇:不!! 

    乔司奇:我告诉你周一律我生气了!!!你太不仗义了! 

    周一律: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 

    乔司奇:??你要表白了这算哪门子惊喜?又不是我有对象了 

    周一律:开个门 

    乔司奇:No 

    宋斐看到这条沉默了一会,拨打电话:“Wilson,紧急事件!速来!周一律下半生的幸福就靠你了!” 

    马维森:……? 

    周一律:……? 

    过了一会,门口传来钥匙插入锁孔转动的声音,开门的人转身就溜,另一个人把周一律推了进来,还很贴心的关上了房门,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乔司奇可以确定绝对有预谋.  

    ……天杀的,Wilson和宋斐.  

    周一律抱着吉他,和乔司奇四目相对.  

    三秒后,乔司奇故作高冷:“给你一个解释的机会,please.” 

    周一律尴尬地摸摸头发:“其实也没什么好解释的……” 

    乔司奇:“那你来干嘛的?” 

    周一律:“来和你表白的.” 

    乔司奇:“不早跟我……啥?what?!” 

    周一律坐在他面前坐下,开始弹那首情歌,乔司奇全程愣住,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  

    “乔司奇,”周一律放下吉他,“我喜欢你.” 

    乔司奇终于动了一下,憋了半天,似难以置信:“你要表白的是我?” 

    周一律:“对啊.” 

    乔司奇:“不早说!!” 

    周一律:“所以说是惊喜啊!” 

    乔司奇:“我要是不喜欢你那就是惊吓好吗!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周一律黑线:“就你他妈没看出来我也喜欢你.” 

    乔司奇:“……哈?” 

    发言惊人,Johns沉默.  

    周一律耐耐心心跟他数(?):“你看啊,我一建工院天天往你们外院跑去接你,Wilson早就看出来了;还有上回你靠在我肩膀上睡两小时我还亲了你一下那次,被黄默和赵鹤看到了……” 

    这才点到第二条,乔司奇无情打断:“你刚刚说什么?” 

    “……被黄默和赵鹤看到了?” 

    “……再前一句.” 

    “……Wilson早就看出来了?” 

    “……我靠你肩膀上睡觉你干嘛了?” 

    周一律陷入沉默. 

 

18.  

    宋斐正拉着马维森听墙角呢,结果听到小乔同学拔高音量:“你居然趁我睡着的时候亲我?” 

    宋斐:哟,周一律挺出息.  

    马维森: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嘛 

    周一律:“你听我解释,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情难自禁,罪有可原.” 

    乔司奇:“原什么原,我太亏了!我现在要亲、回、来!” 

    周一律被这一句砸到发懵.乔司奇凑近他,恶狠狠的在他嘴上啃了一下,周一律被他咬的有些疼,一下子清醒过来. 

     接着,手机突然开始猛颤,武生班群一串艾特加祝福,整整齐齐.  

    宋斐:@周一律 @乔司奇 有情人终成眷属!鼓掌! 

    戚言:@周一律 @乔司奇  恭喜恭喜.  

    小地雷:@周一律 @乔司奇 我现在可以随份子钱了吗! 

    李璟煜:@周一律 @乔司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黄默:@周一律 @乔司奇  祝你们幸福.  

    后面的周一律和乔司奇都没看到,因为周一律把乔司奇拉过来,又亲了一次.  

 

19.  

    乔司奇觉得,爱情果然会使人降智,想当年他一眼就看出宋斐和戚言之间不清不楚,现在换成自己,害,单恋太辛苦(?) 

    不过幸好,周一律也喜欢他.  

    “所以早点表白不好吗!!!非要拖那么久我一直以为自己单恋!” 

    “我难道不是一直在追你吗:-( 就你这个傻子没看出来.” 

    “……” 

    “你为什么能发表情!” 

    “?这是重点吗.” 

    “闭嘴没看出来我在转移话题吗:-)” 

 

20, 

    问:周乔今天在一起了吗? 

    答:在一起了.  

 

————————END———————— 

•我果然还是适合沙雕文风,害 

•周乔真香,我自割腿肉呜呜呜(蹲在北极圈嗑粮) 

•本来想写个“吊桥效应”相关,然后,写偏了,就将错就错沙雕了orz…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笔芯) 

•新年快乐!这应该是,和新年毫无关系的贺文? 

 


评论 ( 45 )
热度 ( 2361 )
  1. 共1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小幻 | Powered by LOFTER